手机看新闻

大型实力房企连续拿地 惠阳博罗仲恺成热点区域

来源:惠州日报 2017-02-17 09:50:00

[摘要] 早在去年,惠州日报就曾经报道,一批实力雄厚的大型房企,出于对惠州城市发展前景的看好,不断在惠州热点区域布局地产项目,比如恒大、碧桂园、海伦堡、佳兆业等外来房企,以及隆生、德威等本地房企。

早在去年,惠州日报就曾经报道,一批实力雄厚的大型房企,出于对惠州城市发展前景的看好,不断在惠州热点区域布局地产项目,比如恒大、碧桂园、海伦堡、佳兆业等外来房企,以及隆生、德威等本地房企。进入2017年后,这种现象仍在延续,记者日前在走访中获悉,春节过后,恒大、佳兆业和隆生等,就连续在市场上掷下重磅“炸弹”。在惠州南部,恒大收购了原先光耀集团在惠阳的三宗地块,海伦堡则拿下了在大亚湾红树林公园附近的一宗小型商住用地,在惠州北部,近两年重返市场后表现生猛的佳兆业,也斥资近4亿元在博罗连摘4宗地。而就在前天(2月15日),隆生又以4.2668亿元的高价,摘下了位于仲恺高新区陈江古湖村一宗商住用地,一时间,土地市场可谓风起云涌。

隆生拿下的陈江地块溢价率达到78.8%

上周五,惠州地产圈一公众号以“恒大收购光耀地块,许家印亲自来惠州指挥布局”为题爆出消息:恒大再度在惠阳发力,拿下三宗原来属于光耀集团的地块。消息传出后,很快就成为圈内关注重点。不过截至目前,恒大集团官网尚未有官方消息公布。

然而,恒大掷下的重磅炸弹,只是今年火爆土地市场的一个高潮,更重磅的交易,在本周又先后落地。2月13日,佳兆业集团旗下公司博罗县桂芳园房产以3.73亿元的总价,摘下了位于罗阳镇巷口村的4宗相邻地块。据悉,4宗地块占地面积17.67万平方米,大总建面达44.18万平方米。房掌柜对外披露称,其中一宗面积约5.3万平方米的商住地是以1.11亿元的价格成交,成为近8年来博罗首次成交单宗破亿元地块,因为博罗县上一次出现破亿元地块还是在2008年9月。而从地块位置来看,这新拿的四宗地与佳兆业·东江新城项目位于同一片区,因此将其作为后续开发用地将是大概率。

紧接着在2月15日,惠州日报曾在2月10日报道过的陈江大型地块,也终于“名花有主”:隆生企业旗下惠州市家乐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过39轮的竞拍,以4.2668亿元的高价将其拿下,较起拍价高出1.88亿元,溢价率达到78.8%。市国土局公示的信息显示,该宗地块为住宅商服用地,是由2宗规划用地组成,其总占地面积为14073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达到49万平方米。据隆生企业一位相关负责人透露,它们将会作为隆生仲恺花园的后续建设用地,届时,整个仲恺花园的规划总建面将会达到200万平方米以上,而开发模式也将会延续之前东湖花园、金山湖花园的格局,实现连片开发,突出“大社区、小城镇”这一亮点功能。

近期土地市场呈现两个显著特征

综合近期的几宗热点土地交易,有两个特征非常明显。一是拿地房企普遍实力较强,其中恒大在2016年完成了3733亿元的销售总额,成为全球榜首的房企,隆生则是2016年惠州本地房企销售额榜首的企业,销售总额超过了20亿元,佳兆业则是2016年博罗销售额榜首的企业。而根据世联行等机构的监测,恒大、隆生、佳兆业、海伦堡、碧桂园等均为2016年惠州置业者热搜榜前二十的房企。记者发现,它们出于对惠州城市前景的看好,在拿地时都志在必得,只要看中了,哪怕有高溢价或承担债务问题都在所不惜。比如上个月成交的激流坑地块,拿地者就需要承担原先华轩欠下的5亿元债务,而隆生刚拿下的仲恺地块,溢价总额也接近2亿元。

第二个特征是所拿地块均位于开发热点区域。比如恒大项目所在的惠湾区域,因为临近深圳这一关键因素,备受深圳置业者追捧,整个区域在2016年的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均有明显的同比上涨,而仲恺高新区更是整个惠州楼市“进步快”区域。众多线上线下机构的监测数据也披露,2016年,惠湾区域和仲恺区域至少有7成项目的物业售价比2015年有两成以上涨幅。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认为,这些房企肯下大价钱去进行土地储备,必然是出于对区域前景的看好,再加上有去年旺销气氛的延续,以及利好政策的推动,它们的市场风险其实并不算大。

而对业界关于市场“房冷地热”的判断,胡光宇认为,这一说法或许并不全面,但的确有一定道理。毕竟元宵刚过,新货推售和住宅成交肯定不会马上起势,而土地市场不一样,这些土地已经经过了长达10多天的挂牌公示期,众多房企对其关注已久,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再加上年末和年初一般都是土地供应的高峰期,出现集中成交也就不足为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1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惠城
      • 仲恺
      • 惠阳
      • 大亚湾
      • 博罗
      • 惠东
      • 龙门
      • 异地
      • 普宁
      • 河源
      • 陆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