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惠州这些再次复工烂尾楼 真的能够起死回生?

来源:房天下 2017-11-14 06:00:00

[摘要] 惠州烂尾楼盘多多,每每想起都让人感到痛心,尤其是看见业主维权时的绝望,更是不知从何安慰。不过,绝望也总该有尽头,虽“烂尾”确实发生,但被“白武士”救起后的烂尾盘,或还是有希望起死回生。

“头破血流”地进入买房市场,成功交易后,还需自己承担楼盘“烂尾”的风险……买个房子,不仅要承受“荷包变瘦”之痛,还要给自己注射“强心针”,确实不简单。

惠州烂尾楼盘多多,每每想起都让人感到痛心,尤其是看见业主维权时的绝望,更是不知从何安慰。不过,绝望也总该有尽头,虽“烂尾”确实发生,但被“白武士”救起后的烂尾盘,或还是有希望起死回生。

位于下角的华轩居欠债五亿已被蓝光集团“解救”

烂尾五年,位于下角的华轩居当年主要因为欠下江苏天宇的工程款而不得不选择让业主“心碎”。

过去几年,因楼盘三期的C/D栋无法交楼以及一、二期房产证办理问题,多次遭到业主的上访,惠州市政府多次进行协调,但开发商实是无力解决。让业主的无奈遭到“升级”。

直至2017年2月初,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确认,该公司控股公司以4.09亿元,拿下惠州龙丰激流坑的两宗地块,共7.56万平方米。他们还另需承担惠州问题楼盘华轩居涉及的债务约5亿元,以及返还村集体建筑面积44000平方米的物业和440个停车位。业主们总算是“熬出头”!



华轩居旧照

金宝·东鑫广场——东山再起

接到小道消息称:“绿地将收购水口产业区的金宝·东鑫广场”之后,编者立马起身前往楼盘现场。只见楼盘的绿网因经历许久的风吹雨打,已经有些许残旧,暂未发现有重新动工的迹象。周边的广告牌依旧能看见金宝集团的字眼,营销中心大门紧闭,路过似乎还能感受到此前购房者聚集在沙盘前的景象。过去这个楼盘很受购房者欢迎,毕竟整个工业区暂时就只有这个楼盘规划建设大型商业,自楼盘烂尾后,让周边的居民想起都叹气!

消息传得沸沸 ,就在差点“炸锅”的时候,金宝的老板突然站出来宣布金宝·东鑫广场复工,仍由此前的开发商接管,直接将“绿地接手”的小道消息“粉碎”。



金宝·东鑫广场 摄于 房天下 2017年10月



金宝·东鑫广场 摄于 房天下 2017年10月

不特别都不吸引碧桂园 进驻惠城竟做一回“接盘侠”

檀月轼园·宅院位于马安,是惠州较早出现的中式风格别墅。自2011年楼盘取得首批预售证以来,至今无任何网签记录。早前世联行代理销售称:“(楼盘)出售过两套,但开发商拒绝签约,直至撤场。”去年,楼盘在惠州房天下也曾开放过详情页,甚至有挂牌在售,不过楼盘烂尾后,详情页也不得不关闭。本身开发商所打造的理念就比较特别,最终有这样的数据实是让人感到郁闷,看来购房者的心思真的捉摸不透。

2017年3月16日,碧桂园宣布正式收购马安檀月轼园项目公司全部股权,难得进驻惠城,却做了一回“接盘侠”!据了解,楼盘本身的户型为建面460/530平米别墅,碧桂园或“嫌弃”太大,欲拆除并重建,有钱果然任性。



檀月轼园·宅院旧照

江北也“烂” 连出租车司机都略知一二的金世界花园怎样了

江北也逃不掉烂尾这个“魔咒”,十年间,惠州金世界花园(现更名为东江湾PEO)总算是重获新生。

位于江北云山东路,因“问题楼盘”广为人知。十年间,由于前开放商遗留下来的资金链断裂、“假押揭”、“一房多卖”等历史问题,导致该项目一直空置处于烂尾状态。现由深圳又一居接手后,楼盘于11月11日重新开放营销中心,欲在11月底推出非毛坯带家具的公寓。同时,此前业主遭受的漏水、偷盗、办证难等问题,也一一在深圳又一居的努力下解决。真想老土地说一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想必这句话放在业主身上也再适合不过。



东江湾PEO 营销中心 摄于 房天下 2017年11月11日

和天下集团的楼盘 要“打包”复工了?

之前就有大嘴地产爆料:“天玺湾复工”。在大嘴的文中也提到,国企正在介入,现场传来施工的声音。不过,随后大嘴又在评论区称:“天玺湾拆架子一事,是建设单位中建二局因收款无望而做的绝望之举……”至今是否复工还未取得明确的消息。



天玺湾效果图 旧照

但是,房天下的编辑走访同为和天下集团的T-star施工现场后了解到,T-star尚未复工,不过就快了,具体背后究竟是谁做了一回“白武士”,我们还需耐心等候官方消息。最终结果若是真能复工,那么愁了这么久的业主,是时候复婚、开香槟庆祝吧!



T-star 摄于房天下 2017年10月



T-star 摄于房天下 2017年10月

翡俪港债务纠纷太复杂 是否还有希望?

眼见如此多烂尾楼都获得“白武士”的拯救,地理位置让人“眼红”的翡俪港是否也将跻身其中?

本身已被源东集团“救”过一次的楼盘,但由于债务纠纷实在太复杂,此前的开发商欠下的债务数目太大,源东集团又不得不打“退堂鼓”。让业主在本身已经够焦虑的几年中,再次坐了一回“过山车”。不过据小道消息称,或有集团正在洽谈,最终结果如何还尚未公布。毕竟,业主已经经不起“折磨”,待事情尘埃落定时再宣布对大家都好,而对于最终的结果,当然是希望有“接盘侠”愿意还业主一个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4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fang2354366839
2019-08-12 19:48:26

复工了,都没动工。烂尾楼何其多,到目前为止,不下五十处烂尾。谁还敢来!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惠城
      • 仲恺
      • 惠阳
      • 大亚湾
      • 博罗
      • 惠东
      • 龙门
      • 异地
      • 普宁
      • 河源
      • 陆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